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6大医院举办脑卒中义诊

2015年10月28日17:58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脑卒中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俗称"中风",是一个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四高"疾病,不仅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而且患者得病后的治疗往往是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效果仍难以令人满意。2004年6月2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的第5届世界卒中大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神经病学专家代表发表一份宣言,呼吁设立"世界卒中日"。这份宣言已提交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将每年的10月29日定为"世界卒中日",每年设定一个主题。2015年的主题为“关注中年人卒中”。全世界各国都围绕这个主题开展各种相关活动。负责起草该宣言的大会主席之一Stroke杂志总编Hackinski在发言中指出:"在美国,每45秒就发生1个卒中新发或复发病例,每3分钟就有1人死于卒中。"

  2015年“世界卒中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北京站启动仪式于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启动,大型脑卒中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也将在院内举行,欢迎前来咨询、就诊。

  时间:11月1日上午9:30-11:30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大厅

  人员:来自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第二炮兵总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医院的医师将参与义诊活动

  医院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准备了纪念品,以期提升大家对脑卒中疾病的认识与关注。

文章关键词: 清华医院长庚脑卒中义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